不可回收艺术家

/我庙压众教/

#伞修##小幸运#

10-
天天游戏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很久,深秋的时候苏沐秋生病了。
不生病的人生起病来简直就是惊天动地,一个喷嚏接一个咳嗽的,拧拧鼻子再来一次,像剑客夜雨声烦的连击,还是附带垃圾话的升级版。
叶修看着苏沐秋虚弱的样子,嘴上嘲讽着,总归是不忍心,赶着苏沐秋去休息。
“跟个小媳妇似的,睡觉去。”
苏沐秋昏昏沉沉地去睡了床,苏沐橙睡靠里的一侧,趴着去摸哥哥的额头。
苏沐秋生了病很安静,本来就白的脸颊因为发烧热得通红,被喂着吃了药在被窝里一动不动。叶修把米和了水,放进锅里煮粥。
苏沐秋睡了一会儿就要爬起来做代练,他倒下了叶修就得做两个人的工作量,时间又紧。刚起身就被拦下了。
“哥这技术你还不相信?”
照顾完苏沐秋叶修还是回电脑前工作,一个人操着两个号。房间里关了灯,只有电脑屏幕的光照在叶修还稚嫩的脸上。明明刚带回来的时候还是个孩子样,现在却长得越来越嘲讽。
苏沐秋就那么看着,仿佛回到了叶修还没有来的时候,他就是那么一个人守着电脑工作,而苏沐橙是他的全部。
现在他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叶修,苏沐秋想,他不笨,叶修来的时候的那件丝质衬衫价值不菲,手非常好看,只有薄薄的一层练过乐器的茧。叶修曾说他是离家出走的,不说原因,苏沐秋就不问,旁敲侧击都没有。
他对叶修几乎一无所知。
只是曾经他的一个心满满地装了苏沐橙,现在他想把一半的心分给叶修。

11-
生病后叶修总是对苏沐秋唠叨要多买张新床。
“苏沐秋你那么秀气一看就是会生病的主,别睡地上了,哥带你睡床!”
苏沐秋斜睨叶修,家里的财政大权明明在自己手上。
“呵呵。”
“还呵呵,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是不是有个谁感冒了?”
好在苏沐秋的等级够高普通的垃圾话已经破不了防了。
不过苏沐秋想想现在两个哥哥养一个妹妹情况已经好多了,就估摸着打算快到了租期干脆在入冬前找一栋好一点的住所,苏沐橙上学也可以不用走远路。
当即就打算下来去租个一室一厅,房东看着三个少年少女怎么也没拎清关系,好在三人都不在乎。
房子小小的但是五脏俱全,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小小的阳台。
离学校近,苏沐橙满意了。
经济划算,桌前一排插座,还离学校近,苏沐秋满意了。
有个大床,叶修瞅瞅苏沐秋,满意了。
当即拍定,收拾收拾家当打了个包带过来。大床睡上三个人也不碍事,把客厅改成工作的地方,排上几台电脑。
收拾完毕,苏沐秋龙心大悦,准备好好庆祝一下搬入新家。叶修搬完一天的东西累得趴在桌子上死活不肯起来,侧着脸去看苏家两兄妹。
苏沐秋笑得很开心,叶修才想起来两个小小的孤儿付出了多少努力经过了多少困难才得到那么一个小小的家。
“阿秋啊,没见过大房子,哥不怪你。”
苏沐秋干脆地送叶修一对白眼。
“阿修啊,这床小,容不下你。”
那天晚上叶修终于睡上了床,左手边是苏沐秋,再过去的半张床是苏沐橙。
在第三次翻身压到苏沐秋后。
叶修还是去睡了地板,客厅的。

12-
快过年的时候苏沐秋忙起来了,要把家里好好打扫一遍。苏沐橙帮着擦洗窗户,打扫了半天没有吃东西,肚子咕一声,正好被苏沐秋听到。
“饿了?”苏沐秋摸摸妹妹的头,打算给妹妹下个面吃。路过客厅叶修还在荣耀,手下操作不停,嘴里动不动甩出几句垃圾话。苏沐秋过去踢踢叶修。
“我说阿修啊,今天你煮饭,你这是要饿着我妹妹了。”叶修和一公会的人们战得正欢,一个龙牙一个天击操作上去。
等到给妹妹下完面再煎了个荷包蛋出来,叶修屁股都没动一下。
“妈的智障。”苏沐秋刷卡进了荣耀。苏沐秋向来对靠这种实力来决定地位的比赛毫不吝啬时间。
“竞技场!”
“房号1458密码房间号。”
苏沐橙捧着面趴在电脑旁围观。
…………
“自觉煮面。”苏沐秋一把把泡面甩叶修脸上。
哥哥,今天本来就是叶修做饭…而且你有空煎蛋怎么不把面一起煮了…苏沐橙难得为自己哥哥智商下线默哀了一下。决定为了家里的和平,明天起就开始学做饭。

沐橙你不懂,这是男人的尊严!

13-
叶修苏沐秋苏沐橙三个人一起过了个年三十,三个人吃完晚饭谁也不想动,凑在一起在电脑上看春晚,看了半会儿苏沐秋去下了几个饺子,三个碗一人一个热腾腾的。
节目里正放着小品,下面一群人看着傻乐。屏幕前的三个人也傻乐,叶修有些笑不出来,这是他离家出走第一个在外面过的年。
他刚住进苏沐秋家的时候,叶秋就被司机带着偷偷过来找过他,叶家早就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却没有再劝着他回去。叶秋来的时候苏沐秋不在,小男孩没和双胞胎哥哥离开那么久过,扯着叶修就喊:“混账哥哥,混账哥哥!”眼眶却红了一圈,叶秋带过来的话里叶修明白家里的意思,谁没个叛逆的时候,玩完了就回来。可是这一叛逆,就叛逆了大半年。
叶修不是没想过家,只是他知道一旦回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他热爱荣耀,还有这个有苏沐秋苏沐橙的小小的家。叶修把脑袋靠近两人一点,非常温暖的感觉。
“叶修你挡着我了让让让让。”
叶少侠被自己满心的玻璃渣子扎得生疼,当即立断换了装备,精钢不入钻石心。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屏幕里还放着最后一个节目,巨大的烟花已经绽开在夜空里,叶修觉得他从未看到过如此大的烟花,满世界的夜空似乎都被染上了缤纷的色彩,璀璨夺目。还没有燃完的金黄色火药拖着长长的尾向他洒来,暗下去的地方又出现另一朵
“新年快乐啊。”苏沐秋盯着窗外,嘴里说着。烟花的颜色点亮了他眼里的黑夜,流动着红的绿的金的烟火颜色。
“新年快乐。”叶修收回目光,勾了勾嘴角笑了。
心下感慨苏沐秋明明有个脏得和他半斤八两的心,却有张无辜又无害的脸,瞳孔亮亮的,倒映着他和沐橙,都是颜值惹得祸。
不过遇到你们真幸运。

14-
开开心心过了年,三个人反正也是没有亲戚要走,给房东阿姨拜了年,三人回来荣耀。
新年新气象,苏沐秋对着他地摊上三块钱一本的笔记本总结,提出了千机伞的概念。
叶修数数仓库了一堆一堆的材料财大气粗地表示你随便浪费。
散人和千机伞的概念都是从苏沐秋和叶修荣耀大半年来积累起来的点子里做出的。
苏沐橙看得出来哥哥是花了大精力的,有时晚上倒水喝都能看到哥哥对着电脑和笔记本疲惫地揉揉太阳穴;和叶修争论设计上的问题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苏沐秋做完千机伞的时候自豪地展示给苏沐橙看,用她翻了两天诗词才决定的名字——君莫笑。
让我们三个一起站上荣耀之颠!苏沐秋自豪地那么说。

后来觉醒公告发布的时候叶修忙回头去看苏沐秋,苏沐秋低着头面无表情沉默了好久,最后对着叶修笑了笑。
“不过从头再来罢了。”

15-
可惜那个这么说的人已经没有未来了。

16-
后来叶修只记得跑到路口的时候看到沐橙抱着哥哥的身子哭得仿佛天都塌下来了。
他胸口疼地喘不过气来,脑子嗡嗡作响,只看到苏沐秋漂亮的嘴唇被磕破了皮还要说些什么,一张嘴血就哗啦啦地流。
他没有坚持到救护车来,年轻的枪王手里的豆奶都还带着湿润的温热,却永远也不能站起来,笑着说从头再来。



玩家「苏沐秋」脱队。

17-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荣耀里的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叶修像是瞬间成熟,所有的年少和那个身影被埋葬在2015年的夏天。
叶修偷偷跑回家偷了叶秋的零花钱,出门的时候正面遇上叶秋,叶秋看着哥哥眼皮底下青色的黑眼圈没有拦他。
“混账哥哥,累了就回来。”
叶修头也不回地离开,牵着苏沐橙的手在南山公墓买下了一块小小的方方的土地。
11月的时候,《我的少女时代》上映,到处有人哼着主题曲。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可我只剩下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签完俱乐部有了容身之处的十七八岁的少年忽的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蹲了下去,半晌又站了起来通红着双眼狠吸一口烟。
神枪手秋木苏和斗神一叶之秋本来应该一起站在荣耀之颠,可是还没开始,就没有了未来。

等到很久以后叶修再从抽屉里拿出尘封许久的君莫笑,荣耀之颠?好,不过是就从头再来罢了。

苏沐秋,生于1997年,卒于2015年初夏,从此春风如沐夏萤流云冬雪雾淞都作了念想。

却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评论

热度(8)